RR賤荷蘭蟲這麼萌整個人都不好了

盾鐵&賤蟲,CP潔癖
糧糖產量產質偏低

【盾铁】【宫廷AU】Fallin’ all in you(二)

CM_Katherine:

安东尼·爱德华·斯塔克是国王斯塔克一世的独子。


从懂事起,偌大的城堡里便只有他一个小孩,说什么做什么都有人管,却没人陪他一起玩。只有每天下午贾维斯把他带到玛利亚的身边时,他才能像个真正的孩子一样在母亲面前撒撒娇,可那也只有一个小时而已,如果赶上国王宴请或者重大节日,这可怜的一小时也要被掠夺。


所以托尼总是习惯了一个人。


埃德温·贾维斯是斯塔克家族的王室管家,年纪轻轻便已独当一面,做事干练细致,将王室上下打理得井井有条,深得霍华德赞赏。而在人前总是冷着一副脸的管家唯独在托尼面前温柔得仿佛换了个人,在每一个没有父母陪伴的深夜里,托尼都会在贾维斯无穷无尽的奇妙故事里入睡。




后来这个城堡里多了史蒂夫。


一开始托尼不太喜欢他,因为他太老实。读书的时候从不耍小聪明,休斯老师布置了多少作业他都不糊弄。尽管有时题目还没有托尼会得多,但他的完成率永远要更高。所以当霍华德与家庭教师进行一周一次的会晤时,托尼总是在父亲面前抬不起头。


再加上史蒂夫年长的原因,体能要比托尼好上一大截,所以在剑术、马术方面都要强于他,每次训练下来累的气喘吁吁的小王子看着面前憨笑的金发少年都想炸毛,而史蒂夫顶着一张纯良无害的脸诚恳又温暖地发问:“托尼你还好吗?”


托尼觉得他不太好。


所以他面对史蒂夫的时候总是一副气呼呼的不爽样子。


可是正直善良的史蒂夫并不知道这个第一次见面就拥抱了他的小王子之后的每一天都看起来很忧愁的真正原因,他绞尽脑汁地试图让托尼开心起来。


他帮托尼吃掉讨厌的胡萝卜和花椰菜,把自己盘子里的龙虾肉切好分给他,而托尼挥挥叉子说他更想多吃一份樱桃舒芙蕾,于是史蒂夫把盼了一天的甜点双手递了过去。


他不想托尼又被休斯老师批评,所以每次都替他完成最无聊恼人的抄写。史蒂夫写到胳膊酸痛脖子发麻,揉揉眼睛看见托尼捧着奇怪的仪器聚精会神面露喜色,似乎不觉得累了。


于是托尼发现这个衬衫扣子永远系到顶,发丝永远不会乱的道德标兵优秀典范好像很听自己的话,也就没那么苦大仇深了。


心情好的时候甚至会邀请史蒂夫一起去他在花园深处搭建的“秘密基地”看他展示自己发明的微型飞行器模型,比他高出一个头的Steve缩着脖子拘谨地坐在石头上,托尼觉得他傻乐的样子还有点可爱。


托尼在那时候把史蒂夫悄悄在心里算做了好朋友,但他不打算让史蒂夫知道。





那年冬天的风雪仿佛永远都停不下来,纷飞的雪花投入无尽的夜色里妄图掩盖一切痕迹。


晚上贾维斯从大战海神的奥德修斯讲到苦苦追爱的阿波罗,从推石而上的西西弗斯讲到厄里斯的金苹果,终于把不知疲倦的男孩哄睡。他细心地掖好羽绒被,便轻手轻脚地收拾好托尼换下的衣服关门离开。


壁炉闪耀着火光熊熊,将整个房间烘得温热。当火舌吞没上方堆砌着的少量上等桉木时,马拉巴栗树块终于暴露出来噼啪作响——这种木材很像经常被用来调节香味的松木,却因为容易迸溅火星引发火灾而被管家禁止使用。


而如今淡褐色的木块几乎填满了托尼房中的壁炉,烈焰吞噬纤维崩裂的响声划破了大雪铺就的宁静,而火星碰触羊毛地毯后升腾起的滚滚浓烟才是黑夜里蛰伏的危机。


TBC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