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賤荷蘭蟲這麼萌整個人都不好了

盾鐵&賤蟲,CP潔癖
糧糖產量產質偏低

【盾铁/ALL铁】杏林情挑(医生AU,主盾铁ALL铁提及,护士盾X医生铁,ABO)NO.56

等得我脖子又長了

孤光残影:

56


 


ALL铁预警!其实也没啥好ALL的了,那俩都要定下来了……忘记前情的可以点下面“杏林情挑”的TAG来找)


 


一整个里餐厅下夜班的同事都见识到了急诊中心主任被抽了一巴掌的奇景,原本喧闹的空间顿时静的掉根针都能听得见。背对着他们那桌坐着的托尼没能有幸看到这一幕,但不同寻常的尴尬气氛让他压下了想要问出口的话。再说,那一巴掌挺脆的,光听声就知道有多使劲了。


艾瑞克腰间的寻呼器及时响起,打破了沉默。低头看了眼寻呼器上显示的内容,他没来得及对查尔斯的举动做出任何反应就起身离开,并从托尼他们这桌把正在闷头往嘴里塞炒蛋的韦德给一起拽走。


回头看了眼坐在桌边面色铁青的查尔斯,托尼耸了下肩膀端起牛奶走到他对面坐下,并抬手招呼女侍应给对方倒上杯咖啡。


“好久不见,查尔斯,怎么这么大火气。”在周围恢复了正常音量的谈话声中,托尼冲他抬了抬下巴,“要吃点什么?这家的枫糖香蕉松饼不错。”


“不用,我吃过早餐。”往咖啡里加了半包糖,查尔斯用茶匙搅拌着杯子里的深棕色液体,抬眼看向托尼,“一大早就接到我女儿的电话,小丫头哭哭啼啼的,换成你能不生气?”


“哦,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也在场,公平点说,艾瑞克虽然凶了点,但他确实是为旺达好。”


“他根本就不懂得如何当好一个父亲。”


“也许是因为孩子没从小在他身边长大?”托尼说着,目光飘向正和史蒂夫说话的彼得,胸中突然涌起愧疚感。


查尔斯摇摇头,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后说:“这不是理由,他在做决定前从不考虑其他人的感受,还自以为是为对方好。”


“那你也应该给他留点面子,好歹是当着一屋子的人,绝大多数都是他的下属。”


“我不会为此感到抱歉。”


“好吧,这是你们两个人之间的事情,我不掺和。”托尼抬了下手,表示不准备继续这个话题。


“对了,听说你被医疗委员会吊销了执照?”


“哈,坏消息传的真快。”托尼无所谓地撇着嘴角,“有人诬陷我收取厂商的贿赂,两百万。”


“两百万?”查尔斯哑然失笑,“你会为了区区两百万而放弃职业操守?要说两亿我还信。”


“反正委员会的那帮人是信了。”


“他们这是纯粹的嫉妒,找个机会就把你往脚底下踩。”正说着,查尔斯朝门口招了下手,示意刚进门的旺达过来坐。


“史塔克医生,早。”和托尼打了个招呼,旺达坐进查尔斯旁边空着的半边卡座里,“你身体还好么?手术做了那么久。”


“我没事,反正一直坐着。”托尼抬手看了眼表,端着杯子站起身,“你们父女俩聊,我回我那桌去了。”


 


开车将彼得送到学校后回到医院接托尼,史蒂夫发现答应他去急诊观察室里睡觉的人不见了,打听了一圈才在住院部的儿科办公室里找到托尼。


“等我把这个有先天性膈疝的孩子的手术方案和山姆定好就回去休息。”在一脸不悦的史蒂夫开口之前,托尼先一步阻止了对方的抱怨,然后转头看向山姆,“根据加强CT和胃肠道碘油造影的结果,我认为手术应该由胸外科的医生主刀,或者至少要跟台,畸形的胸腔血管和疝入横膈膜的器官离得太近,剥离时容易出现问题。”


山姆一脸的无奈:“我本来是想找你来做这台手术,但你的执照被吊销了,要是让你在手术室里跟台,恐怕史丹会冲进手术室里。” 


“哦,这事几个小时之前急诊中心的主任已经干过了,我得说,真不愧是史丹雇来的人。”托尼哼了一声,“不过有人替我教训过他了。”


“我听说了,艾瑞克在餐厅里挨了他前夫一巴掌。”山姆笑了笑,“这事现在全医院都在传。”


“好事不出门,坏事——”


“托尼,赶紧说正事,你一宿没睡了。”史蒂夫不满地打断了托尼的话,他其实现在恨不得把人扛到床上去才好。


翻了个白眼,托尼向山姆简单扼要地交代完注意事项,然后跟着史蒂夫一起走出儿科办公室。


“这事对你造成困扰了,是么?”等电梯的时候,史蒂夫突然没头没脑地冒出来一句。


“什么?”托尼确定自己没听懂对方的意思,“什么困扰?”


“孩子,我是说,会耽误你的工作。”


“我执照都被吊销了,哪来的工作可耽误。”


“可如果没有被吊销执照这件事,你也起码有一年多不能站手术台。”


“照你这么说,当外科大夫的还都别要孩子了。”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不想你为了我牺牲太多。”


“恩,真感动,终于有人能体谅我的付出了。”和从电梯里出来的同事笑着打了个招呼,托尼走进电梯里靠到扶手上,歪着头看向一脸犯错小学生表情的史蒂夫,“套子破了也不是你的责任,再说这也是件好事,起码彼得不再像之前那样漠视我了。”


“你怎么知道套子破了?”


“我后来吹了一个,结果发现漏气了……嘿,你他妈不是还怀疑我呢吧?”


“当然没有!”想象着托尼吹保险套的画面,史蒂夫下腹一紧,沉默了一会后问出困扰自己许久的问题,“那我们两个,现在算是……定下来了?”


“老实讲,我还真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托尼翻翻眼睛,语气变得有些戏谑,“哎呀,是说有人要向我求婚么?我怎么没看到戒指。”


“一会我们可以去订一个,找家你喜欢的店。”


“你刚才不是催我睡觉来着?”


“……”


“我真喜欢看你这副被噎得没话说的表情。”


这下轮到史蒂夫翻白眼了。


哎,我怎么会爱上他啊……


 


等了三天也没接到乍得人打来的电话,史蒂夫就约了索尔在下班之后再次拜访了那间酒吧,却被店主告知巴里尔已经有两天没来上班了,也没有请假。他立刻有了不好的预感,一边拨打对方的电话一边和索尔赶往店主提供的地址。


电话毫无意外的无法接通,而当他们到达了巴里尔的公寓时,凌乱的、一看就有过打斗痕迹的房间也证实了史蒂夫的担忧。索尔通知同事过来封锁现场取证,然后拍了拍眉头紧锁的史蒂夫的肩膀说:“别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他是为了钱干这事的,不是因为和你的交情。”


“如果我没去找他打听消息,也不会出事。”看着放在电视柜上的一张全家福照片,史蒂夫焦虑地搓着下巴,“他还有两个孩子,他要钱应该是想把家里人都接到美国来。”


“确定有涉外人员失踪CIA就可以正式立案了,从现在开始,你不许再管这件事,他们那些人什么下三滥的手段都用的出来。”索尔有他自己的担忧,“听着,那个乍得人应该已经把你供出去了,现在你的个人安危也没有保障,我的团队会接手这个案子,你绝对不可以擅自行动,必要的话,我会安排人对你进行24小时保护。”


“我能保护好自己,你可以省掉CIA的人手。”史蒂夫走到窗户边,撩起窗帘露出一丝缝隙,将目光锁定到在公寓楼下来回溜达着的一个黑人身上。


索尔试图吓唬他:“他们可能会袭击你的住所。”


“我当了十年的特种兵。”


“也可能会在你的车底下安炸弹。”


“我骑摩托。”


“……”


“别担心我,做好你该干的事情。”说着,史蒂夫往门口走去。


“你去哪?等下还要给你录口供。”


“回去给托尼做晚饭。”史蒂夫回头看了他一眼,“我知道的你都知道,另外我不想自己的名字出现在CIA的档案里,这份人情算我欠你的。”


索尔咋了下舌,开始考虑如何向同事把谎话编圆。


史蒂夫走出那间公寓后并未往楼梯走去,他根本就没准备回去给托尼做晚饭。事实上,他连大楼的正门都不打算走,而是从走廊尽头的窗户爬了出去,贴着墙壁踩在仅有几公分宽的外墙装饰砖上钻进消防通道。


在楼下来回溜达的黑人低头准备点根烟,突然被巨大的力量锁住咽喉并拖进了两栋大楼之间的巷子里。


“安静,如果你不想被扭断脖子。”史蒂夫钳制住对方所有的活动空间,沉声道,“我就一个问题,巴里尔在哪?”


他不准备等CIA来调查了,他们效率太低。


 


TBC


 


这次罗师傅没有帅不过三秒


史总你有逼婚的嫌疑23333333


挖坑不埋总有负罪感,我要努力更!争取睡觉之前再撸章小麻雀出来


红心回帖,谢谢支持! 



评论(1)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