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賤荷蘭蟲這麼萌整個人都不好了

盾鐵&賤蟲,CP潔癖
糧糖產量產質偏低

关于内战的官方小说和MCU内战

汨罗:

中心论点:MCU内战其实……比较完满。要比较看待事物。


我一直知道616内战但是一直没有看漫画……各种原因都有,反正是没有看。盾铁这条船其实我是在美队三上又在美队三下的,然而最近借到了内战的官方小说,整个人就是一个目瞪口呆.jpg


我可以肯定那是官方小说,不知道漫画情节是不是完全一样,就简要说几点好了。


一.Tony和Cap签协议之前的态度


小说中,协议之前,有个巨大的问题。Thor死了。


雷神的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Tony甚至察觉到,“有一条难以修复裂缝横亘在他和Steve之间”。这个时候,两个年轻的超英因为不成熟和轻浮,在救人过程中导致爆炸,死了四十多人,注册法案出现。


Tony立刻认同了这个法案,同时他察觉到了,Cap并不怎么喜欢这个。


然后他什么都没做。


给我的感觉是,两个人在裂缝出现之后,法案出现之后,就已经堪称默契地在疏远对方,完全没想过要解决事情。他们似乎默认了让对方站在自己反面,并没有想到去加以弥补和拯救(当然看后面走向也拯救不回来),这种态度可以说是他们关系崩裂的导火索之一。


对比MCU:


法案出来以后,Cap和Tony是谈了的啊!谈了!他们交换了意见互相了解了对方的想法!看上去没什么但是对比一下,简直感天动地!


二.Cap带领反注册派跑掉以后双方的态度


小说中,Cap一言不发就跑了,两个人甚至根本没有吵架。可以说那四十个人死掉以后,Cap和Tony就没有进行任何交流,他们有意无意地互相隔绝。


注册派和反注册派正式开打之前,Tony终于表示“Cap让我和你谈谈就五分钟”。他无比诚恳,真心想说服Cap,真心认为自己是对的。Cap犹豫了一下,答应了。


Tony那个时候当真是,笑容灿烂。


然后Cap就阴了他。Tony想谈,Cap乘机弄坏了他的战衣,Tony完全震惊地被放倒在地,Cap:“我们没有什么好谈的。”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美国队长他现在也会使阴招先打人了啊!他现在也不听人说话了你绝对是错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句话对了)我就是要打你!


对比MCU:


他们在机场吵了吵,谈了谈。


他们先谈后打的啊!美队听了!美队没有乘机阴铁人!他们这时候想得更多的,我不能说是调和,但起码不是非常肯定地表示我们没得说我们的矛盾只能解决掉一边人。他们依然在试图用温和一点的方式越过这道坎(虽然没用但是好歹有这份心)。


三.打架(对不起我觉得我应该用别的词但是找不到)时的态度


小说里面,双方打架的态度……


如果我把一个人当朋友,或者同事,甚至稍微熟一点的陌生人,我都不会这样对他。


非常极端。非常残忍。


不仅仅是Cap和Tony,每个英雄,无论注册派还是反注册派,都非常极端。


我先举个小蜘蛛的例子。


小蜘蛛一开始站Tony,后来跑去Cap那边,不得不说Tony需要为这种行为负很大一部分责任。之前小蜘蛛和Tony关系超好,换边之后……


“你猜我怎么知道这个弱点的?还记得吗,我们还是最好的哥们的时候,你曾经告诉过我这个?”←小蜘蛛和Tony打的时候说的话。


还有好几句类似的,不说了,看着心疼。捅刀子捅得毫无顾忌。希望MCU别是这个走向否则……害怕。


Tony对小蜘蛛则是(知道他要换边以后):“你的梅姨怎么办?”


小蜘蛛认为这是威胁,当场炸了。是不是威胁很难说,也许Tony并不想那么做,但这句话里显然有这种意思,可以说是完全踩了小蜘蛛的雷点。


然后Tony对Cap。


有一段,Cap被打倒了还是不停地试图反抗,Tony一开始劝了几句,后来说,没办法了。


小说里面的Tony完全不像一个嘴炮,事实上他嘴上可软了,并没有说过类似于美队和小蜘蛛那么尖锐的话……他只做事。


他接下来对Cap做的,我觉得只能称之为折磨。


他用声波武器,生生把Cap疼晕了。原文确定了这个没有肉体伤害,但是这改变不了什么。他就是,通过折磨的手段,方便快捷地让Cap失去了反抗能力。


上帝啊,MCU的Tony对敌人都不会这么做。


除此以外,Tony复制了Thor。他制造了一个雷神,一个死去队友的复制品,去击败反注册派。这个复制品失去控制,杀了人。一个Cap和Tony共同的朋友和小辈,死在这个复制品手里。


……我宁愿他多嘴炮一点别这么勤奋地做事啊!他一下手,就标志着一种无可挽回,就毁坏了一些东西。不管有意无意,他就是毁掉了。


而Cap。


……他也不是什么好人。


内战里面,我可以说,没有好人。


他对Tony说的话,基本上,中心思想就和MCU复联一两人初见时Cap的感想一样。更重要的是这位的话……有一种莫名的仇富既视感……


复联一里面Cap不爽Tony完全可以理解,Loki的法术啊双方不了解啊各种误会。可是这个内战里面,两个人已经是非常好的朋友了。他们共同战斗了无数次,Cap完全了解Tony是怎样成为钢铁侠也知道他的很多心理,可打起来的时候,他还在怼Tony“含着金勺子出生的大少爷”“不知人间疾苦”……Cap?Cap你醒醒啊我们换个论点好吗Tony有那么多黑点(固执己见不听指挥屡次造出危险的东西还搞了个假Thor出来)为什么你偏偏挑了最没说服力的一个啊?


这完全不是指责,这只是单纯的……骂人。


槽点太多,无fuck说。毁掉东西的不仅是Tony一个,是他们两个人,可以说挺有默契的==


对比MCU:


下列言论含有强烈个人思想,感觉三观不符者可以绕道,三观不符是没法说话只能吵架的orz


我要谈冬兵的事儿了。


基础观点一:Cap拦着Tony不让他对冬兵下手是正确的。


基础观点二:Cap瞒着Tony是错误的。


基础观点三:能把内战的关键由注册法案转向冬兵是件好事。


首先,我没法想象Cap在旁边嗑瓜子看Tony揍Bucky。不存在的,tan90°,这种Cap只能说OOC到天际去了。Tony想揍Bucky非常正常,人之常情,问题是,我们怎么确认他揍的程度?


Tony当时那个表情,那种反应,很明显,感情已经占了理智的上风。没人能保证这时候的Tony下手有分寸,只是把Bucky揍一顿而不是打成重伤或者更狠。如果Tony认认真真地表示“我就揍他一顿发泄保证不下重手”(当然这绝对是不可能的),我觉得(重点,我觉得)Cap是会答应的。但是那个时候没人能确定Tony是想把人打死还是怎么样,Cap当然要拦着。你不可能放任一个不冷静的朋友去揍你另外一个朋友,即使他完全有理。


Cap不让Tony打死Bucky,这种举动的正确性无可置疑。一是为了Bucky和自己二也是为了不让Tony冷静下来后悔,很多大大已经论证过这点,我就不多说了。


其次,后来Cap和Bucky一起揍铁人也是揍得挺凶……我们都清楚Cap不可能是真心想揍Tony所以打得这么凶,他的目的和Tony的目的都很简单明确:Cap要拦住Tony不让他对Bucky动手,Tony要甩开Cap对Bucky动手。


综上所述,Cap其实是劝架的来着。然而打起来以后他发现温和的劝架方法一毛钱都没用,只能先把人放倒。放倒的手段比较激烈……那是Iron Man,不激烈你自己就被放倒了好吗。


Cap错就错在他把人放倒以后的行为。


砸反应堆,这种行为……我不多说。大家应该都懂。


好吧,砸了就砸了。他砸完就……直接走了。


这种时候好好讲道理不行吗??这种时候最应该干的事情难道不是讲道理吗???好好谈谈互相交流沟通你们之前不都是这么做的吗怎么现在打完就跑??一句话都没有???因为这是动作片所以导演没给你们谈心的时间是吗这个听起来还是可以理解的……


Cap这人,他,不善后啊。打完就没了这算啥事,人又没打死你以为打完这一架事情就解决了吗==不,你只是把难度为困难的游戏手动上调到了地狱级而已。


最后,关于Cap的行为。


一个朋友的愤怒和另外一个朋友(可能的)性命,谁都会站Bucky。他不是在两个人之间选择了一个抛弃了另外一个,他在无法预支结果的情况下选择了看上去会受伤最大情况最严峻的那边。


毕竟,就算Bucky死了,也没人能回来。冬兵有罪无罪我不定论,但显而易见,即使有罪,罪不至死。


综上所述。


这事情有那么严重吗?


没有死人没有破碎的信任没有决然相反的立场没有试图杀死对方。没有对彼此的完全否定,没有只有一方死亡才能结束战争的绝望。


注册法案往往伴随死亡而来,MCU这个,可以说非常完满了。我想不到除了两人结婚的那个宇宙以外有没有比这个更好的结局。


如果他们在小说里那样残忍地伤害过彼此以后还能重归于好,那么温和得多的MCU,这些伤害真的有我们想的那么残忍而不可挽回吗?他们真的有那么看重这些伤害吗?


我在此提出这些疑问。欢迎讨论,拒绝撕逼。


最后给大家比个哈特,谢谢你们愿意看到这里。

评论(1)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