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賤荷蘭蟲這麼萌整個人都不好了

盾鐵&賤蟲,CP潔癖
糧糖產量產質偏低

【盾铁】水星记[短/一发完]

那首歌已經聽到人哭了

春风吹.:

盾铁的十年。


听歌产物,配坠儿的水星记更配哦x


OOC归我,人物属于漫威。





Steve想找个时间和Tony好好谈一谈。


从邪神Loki被Thor带走之后他就有了这个想法,但是Tony却并不是太想跟Steve讨论其它的话题,直到Tony向他告白,直到他们因为索科维亚协议闹掰了分手,直到他以逃犯的身份去到了瓦坎达,也没有找到时间。


没错,整整八年的时间,他们并肩作战,他们牵手拥抱,他们亲吻做爱,他们吵架又和好,他们做了许多上天注定的灵魂伴侣都做不到的事情,却因为缺少一次心平气和的谈话,导致对彼此的信任危机,最后分道扬镳。


当Steve寄出那封信和那个手机却迟迟没有收到回复时,他承认他心里慌了,这是早就预料到的事情,因为他欺骗了Tony,他甚至还把Tony打了一顿连同他爸爸送他的盾一起丢在了西伯利亚。


Steve从来没觉得如此害怕过,哪怕七十多年飞机的坠落和一觉醒来换了个世界都没有让他如此恐慌。他爱Tony,但是他知道,他和Tony大概永远也没有机会好好坐下来谈谈了。




反派总是见不得超级英雄闲下来的,哪怕他们经历了内战,哪怕他们分道扬镳。Steve接到Tony的电话时刚解决了一起非法贩卖武器的团伙,在回瓦坎达的飞机上对着沙袋训练,就在他打坏第十个沙袋在换新的的时候一直沉寂着的手机突兀的响了起来,Steve拿着沙袋的手顿了一下砰的掉在了地上。他拿着手机看了一会儿,其实他不用确认来电是谁因为知道他的只有一个人,但是他还是有点不敢相信,然后在即将挂掉的前一秒按下了接通键。


“嗨,Stark…”Steve的声音因为激动有些颤抖,在叫出称呼的下一秒就像照自己的脸上来一拳。


“…嗨,cap。”


Steve感觉到那边顿了顿,才听到Tony仿佛带着笑意的声音。Steve胸口有点闷闷的,他并不是太想听到Tony这样说,他宁愿Tony刻薄的挖苦他一番,他的罪恶感或许会减少一些,而不是用如此疏离的语气打招呼,好像这么说本来他们两个只是纽约到瓦坎达距离,却突然突然拉远到了外太空。


“cap,我很抱歉我给你打这个电话…”Steve还在纠结说什么的时候电话那头的Tony突然开口,还没等他下意识的说出“这没关系的”的时候就听见了对方继续开口。


“cap,一个很难搞的外星泰坦要来了,地球需要你,需要复仇者联盟。”Tony挑着重点一句话解决,语速很快却说的很清楚,Steve一字不差的听到了,他说的是地球需要他,不是他自己。


“No,这不抱歉,也没有打扰,Tony…你能打电话告诉我我很高兴…”Steve失落的回答,他很想问一问Tony最近怎么样,过的好吗,但是他说不出来,只能回答了这一句就沉默了下来,对面也沉默着没有说话。


“OK,cap既然你知道了,我的任务也完成了,我还有事,先收线…”


“No Tony!等等!”


Tony如释重负的呼了一口气正准备直接挂电话,却听到Steve突然叫住他,突然有点头疼了。


“Tony I'm so sorry…Tony”Steve脑子里攒的话好像突然被一键清空了,他张张嘴,却想起来Tony看不到他的表情。“Please Tony,别挂电话我…”


“No Steve。”Tony刚刚叹出的那口气仿佛又积攒了回来,他打断了Steve的话,听筒里的声音有些模糊。“Steve,我现在不是太想说其他的,You know,等到我们打爆外星人拯救了地球,我们或许可以找个时间好好谈谈。”





灭霸的到来确实让超级英雄们不太好受,先是直接对上灭霸的蜘蛛侠和鹰眼侠,他们两个受了点伤,被驾驶着反浩克装甲的Tony和变身为Hulk的博士救了回来 ,然后是初变成人形的Vision被剥了额头上的宝石。Thor的子民被有一半被灭霸杀害,剩下的被假意投诚的Loki利用宇宙魔方…应该说是空间宝石传送到了地球,Loki以后受了重伤逃了出来,到现在还在昏迷不醒。Thor被Loki使诈假装杀死扔了出去,最后碰到了银河护卫队带回了地球。最后是穿着装甲去跟灭霸谈判的Tony,结结实实的挨了拥有力量宝石的力量的一拳。


Steve只觉得他浑身的血液都逆流了,他在公共频道里焦急的喊了几声,然后听见Tony咳嗽了几下,把驾驶权给了AIFriday,在灭霸准备再补一拳的时候,Friday直接操作着装甲飞了出去。


听到Friday解除了警报以后Steve才收回心,掷出Tony升级过的暂时愿意还给他的盾牌放倒了一群外星杂兵,带着队伍狂奔至他们约好的地方。


他看到了打开面甲的钢铁侠,没有初见时候的意气风发,看起来有些憔悴,眼角还有些淤青,Steve喉咙一紧,鼻子突然有点酸。


Tony回头看着摘了头盔眼睛有点红的美国队长摸了摸鼻子,他决定先暂时装傻。他启动推进器微微离开地面,看着昔日熟悉或者陌生的脸突然有些感慨,一些没有面罩的超级英雄们的脸上或多或少的都挂了彩。


“cap。”Tony突然回头看着Steve,注视着那双仿佛住着一片海洋的双眼,说出了那个他期待已久的单词。


“Avengers!”


“Assemble!!”


仿佛是知道Tony想说什么,他的话刚落Steve就立马接了上去,没有一点迟疑。而听到昔日两位领袖般的人物的话,复仇者们的心都随之一震,仿佛都重新充满了干劲,聚在一起听着cap开始分配任务。




随着无限手套被蜘蛛侠在灭霸不注意的时候猛地抢了下来之后,这场看似要打很久的战争的战况也开始慢慢变得明朗起来,最后在蚁人的帮助下,复仇者成功的制服住了来自外星的破坏者,交给了姗姗来迟的银河护卫队和宇宙观察者*。


当复仇者们在温暖的夕阳下纷纷因为疲惫和伤痛坐在废墟上互相看着对方惨不忍睹的造型时,不知道是谁开的头,所有人都笑了起来,Tony脱下战甲大声肆意的笑,坐在地上笑得眼泪都出来了,Steve也是。


Steve终于和Tony腾出来时间心平气和的坐下来谈心了,在打败灭霸一个月后。Tony因为身体的原因害怕自己撑不过这一战,注射了还没有完全研发成功的绝境,在赢得胜利的当天晚上直接昏睡了过去,直到注射了新的,完成的绝境病毒之后才醒了过来。


Tony无视了那双盯着自己的深不见底的蓝眼睛,想到了他刚和Steve在一起时的甜蜜美好,想到了被Steve强行拉去跑步的早上,想到了被Steve威胁诱惑半推半就吃养生餐的中午,想到了与他斗智斗勇悄悄私藏甜甜圈与咖啡的午后,以及被Steve从实验室强行拉出来关在房间操哭的晚上,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他脑海中重复上演,最后画面定格在寒冷的西伯利亚,他本该对这段回忆避之不及,如今他却可以毫无顾忌的说出来。


“Listen,Steve,look at my eyes。”Tony表情严肃的仿佛是在一个斥训一个犯错的孩子,他看着Steve,一只手按上他的肩膀,再开口却有些生硬的温柔。“Steve有很多事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的,经过这几年发生的事情,你应该知道,我们两个人,或者是完整的个体,并不适合长久在一起,或许我们曾经有过一段很美好的回忆…”


“但是同样的,我们之间还有不可挽回的过去,还有无法抹去的伤痕,还有你离开的无法填补的空白。我们错过了那么长时间,我的改变相信你可以看到,我仅存的时间不多了,两年?三年还是五年,最多不过十年。你不一样,cap,你不一样,你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要走,有朝一日我总要离去,而你却永远年轻。”


“我想在最后的日子里为自己而活,做为你曾经的爱人,我希望你也是,我不想自私的诅咒你永远孤身一人,毕竟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滋味,那可真不好受,虽然你以前做的事情确实可以让我做到这一步…sorry honey我开玩笑的。”Tony仿佛是被自己说的话逗笑了,他放开了Steve的肩膀,在病床上洁白的被罩上抓了抓。“我希望有一个人,能陪伴你渡过以后的漫长的令人煎熬的日子,但是那个人不会是我,我放下了,你也应该放下。”


Tony看到Steve的双眼慢慢红了起来内心不禁有些负罪感,他Tony Stark多有能耐啊!居然让全美道德标杆,全世界最坚强的士兵为他红了眼眶!!


Steve倔强的盯着Tony那双永远明亮着的焦糖一般的双眼,突然摇了摇头。


“不,Tony,我爱你,我不会再对你有任何隐瞒了,也不会离开你了。”Steve注视着他,蓝色的眼睛充满悲伤却异常坚毅。“即使你要离开我,我都会永远爱着你,我再也不会给别人像你一样的爱,即使你要把我推开,即使我再也走不进你的心,即便你有一天要离我而去,我会带着你的那份继续领着复仇者们走下去,直到迎接到我的末路穷途。请原谅我,我以后永远都不能听你的话做到放下,无论是你,还是那面盾牌。”


“But you are not alone,Tony.”


“我永远爱你,你就永远年轻。”






END


*AA设定,具体哪集忘了…


评论(1)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