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賤荷蘭蟲這麼萌整個人都不好了

盾鐵&賤蟲,CP潔癖
糧糖產量產質偏低

【盾铁】当我在描述爱情的时候,只需要讲起你 甜 一发完

AMStony:

“”--为对话


‘’--为访谈内容


     --为记者描述内容




【纽约时报】美国队长&钢铁侠访谈实录,带你走近超级英雄夫妇的爱情!






Peter Parker一大早上就晃着新出炉的报纸连跑带荡地进了复仇者基地,这一周他都在忙着赶期末论文,没想到刚结束所有的deadline,就被他发现了这样一个大新闻。于是还没顾得上好好吃口早餐,他就兴致冲冲地冲了进来,想要跟其他联盟成员一起分享复仇者联盟两位领导人的首次爱情生活披露。毕竟,就算队员们都生活在一起,可谁也没听过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当着媒体面真情表白过,与其他事情不同,这点上他们异常统一的保持低调。除此之外,Peter还有一点私心就是,他想问问Stark先生和Rogers队长为什么不把这么重要的采访交给自己,虽然他没像莱恩女士一样得过普利策奖,可他也是个正经不错的记者,错失了这样的机会Peter还是觉得有些可惜。


而这样冒失的结果就是,在Peter一个人干坐了一个多小时热情都有些燃烧殆尽的时候,才被姗姗来迟的Bruce告知,三天前Steve和Tony刚接受完采访,就趁着最近没什么紧急事务给自己放了个五天小长假,去迈阿密享受二人时光了。Peter也不知道为什么命运会如此对待他,要知道Stark-Rogers夫夫内战后的三年除了结婚的那一周之外,就没有再放过假了啊!


过了一会儿, Clint,Natasha,Vision,Wanda,Bucky还有Sam陆陆续续的也来了,大家边吃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五花八门的简易早餐,边坐在沙发上眼神交流了一番后达成一致。


于是,Clint凑到大学生旁边,下手没轻没重的拍了下正在沮丧中的Peter的肩膀。


“Hey小子,精神点。不就是Captain他们不在吗?我们几个可以陪你啊,正好趁他们不知道,咱们还能互通有无爆点料什么的。”


说完了Sam还装模作样的让Friday保证,作为一个好姑娘,在Tony不主动问的情况下,她是不会透露的。Vision在几年的学习下已经明白了这样的行为并不算侵犯他人隐私,也不算背后说人坏话,所以他表示愿意合作,并且很有兴趣参与团队建设活动。而Peter也在这样的情况下飞快地,迅速地打起了精神,将采访投屏在了沙发对面的墙上。


首先映入复仇者眼帘的的就是一张因为被放大数倍所以显得格外闪瞎人眼的夫夫合照。平常严肃正经,像是行走的美国宪法的Captain America笑得就像是牙膏代言人一样闪闪发亮。而让Steve整个人都冒着粉色泡泡的原因,就是他身旁举着灯还不忘用及其展现身体柔韧度的方式凑过去亲他一口的钢铁侠。而毫无疑问的的,他们身上穿了一套情侣装,两个人从约会时就都很喜欢一起穿出门的深蓝色。*


“如果说之前还需要猜测一下,接受采访的是不是外星人或者变种人的话,那么看到这张照片就不需要怀疑了。因为,除了Tony·该秀恩爱时绝不手软·Stark-Rogers和Steve·一碰到丈夫就没底线·Stark-Rogers之外,没有人会把访谈照片变得这么‘令人抓狂’。”


Clint用Drama Queen的语气发表完他的评论后,被Natasha用一个眼神封住了嘴巴。虽然平常Clint叫Natasha,小娜,但谁都知道,那其实意味着“老大”。复仇者联盟不是一个倡导女权的联盟,因为他们只能选择倡导女王。


“说起来,虽然Stark先生和Captain平常如影随形,却很少能看到他们亲吻,我总觉得Stark先生跟Cap恋爱后人格转换了,没想到他们媒体镜头下的第一张合照会这么亲密。”


Wanda转头看向Vision略带吃惊的小声嘀咕,而虽然坐的远但听觉超凡的Peter也猛点头附和,坐在Wanda旁边的Sam听到这话内心不禁万马奔腾。Wanda哪知道这根本就是Steve不好意思在年轻人面前跟爱人表现得太亲密,所以和Tony约法三章只要有Wanda和Peter在就要尽量避免亲吻。而他们两个不在的时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就跟有肌肤渴望症一样,如果这么说有些夸张的话,那几乎持续不断的Eye Fuck绝对是最恰当的形容了。两个人如何在不断争吵的情况下还保持这这样有性张力的爱情也算是美国未解之谜了。


越过这一张照片,Peter开始把文字访谈投到墙上。第一个问题算是烂大街的情侣访谈问题,但放在受采访的这两个人身上显然有点不同的意义。


“你们是怎么决定和对方在一起的?什么时候?”


是的,正常情况下,没谁会跟“意见不合”到全世界人都知道的人在一起,而身为超级英雄,他们又再次的不走寻常路了。即使是在联盟内部,这个问题大家也隐约只知道是在队伍重聚的半年后两个人逐渐走到一起的,但具体是什么让他们突然下定决心,却不是非常清楚。


‘Well,这是一个好问题。我想全世界可能都比较好奇这一点,今天我们就揭晓这个答案。’


“真的,只看文字我都能感受到Tony那嚣张的语气。”


Clint充着墙翻了一个白眼,然后继续往下看。


‘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的那么戏剧化,虽然我无论做什么都看起来很难普通化,这点我丈夫也是。但实际上,我们就是相爱了而已。’


‘Tony说的没错,我们经历内战后依然有很多分歧,即使我们决定在一起的那一刻也是。无论是联盟内部还是社会上,都有一堆事情亟待我们去解决,而我们也没有完全达成统一意见。但是,两年前的感恩节的晚宴上,我们跟我们的朋友们坐在一起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情。’


‘我们已经失去太多了,同伴、朋友和亲人,有些甚至是我们给彼此带来的伤害。但也正因如此,我们更应该抓住现在还能抓住的,珍惜我们还能拥有的关系,也就是彼此。所以我们决定,无论如何,我们也要在一起。’


‘其实也没有队长说的那么罗曼蒂克,就是我们突然觉得拥有彼此会让我们旁人难以企及的人生变得更加牛逼发亮,所以为什么不呢?我是我们就结婚了。’


“Tony说这个的时候,肯定又露出了他的振金戒指向可怜的记者炫耀了一番。”


Bruce丝毫没有怀疑的发表了自己的感慨,而就像是为了证明他是对的,接下来记者就在文章中写下了如下文字。


Tony Stark-Rogers在谈到这里时向我们展示了他与美国队长由他设计的对戒,并且和美国队长交换了一个短暂的亲吻。


“T’Challa要是知道他送给Tony的订婚礼物最后被做成了秀恩爱的本钱,不知道会不会后悔他这么干了。”


Sam替他远在瓦坎达管理国家事务的哥们儿默哀了三秒钟。


就当Sam还在这耍宝的时候,Bucky已经从Peter手里接管了播放器,开始往下翻阅了。


‘接下来的问题可能不是那么温柔。不过你们经历这么多大风大浪可能也不会在意了。你们在一起之后除了法案,最严重的一次不和是什么?’


这次Peter倒是有点不太开心,他明显对于这种不是傻白甜的问题感到有些抗拒。毕竟,他一直把两位Stark-Rogers尤其是原先姓Stark的那位当成非常重要的长辈尊重。谁也不会希望看到对自己如此重要的夫夫吵架不是吗?但接下来Steve和Tony的回答却让他弯了眼睛。


‘Oh,这个问题,绝对是那次,打完毁灭博士后,我心脏骤停住院的那次。那次我睁开眼睛看到Steve那张面色铁青的脸差点没再背过气去,而且他竟然跟我还跟我冷战了整整一周!我那时候可是个病人!现在想起来我还是有点生气,但是的,我知道你只是心疼我了。’


’不,Tony,我不光是心疼你,我是真的很生气,你要知道,自从决定跟你在一起之后,你就从Steve Rogers的大半个世界变成了Steve Stark-Rogers的整个世界,你心脏骤停的时候我真的很恨你孤身横冲直撞不听指挥。’


’So,你这么爱我还舍得跟我冷战?你就这么对待你的最爱?’


‘Tony,你不能仗着我爱你就想让我不感到委屈,你独自对抗Doom的时候,差点就毁了我的整个世界。你说我怎么能不害怕。’


讲到这里,美国队长侧身拥抱了坐在身旁的钢铁侠,虽然他们只是安静的拥抱着,但从美国队长依旧挺直的脊梁和将头埋在钢铁侠颈窝的动作来看,他确实像是拥抱着他所珍视的全部,他所有的爱。而钢铁侠轻抚着爱人脊背的手和他盈满笑意的眼睛也流露出平时很难见到的属于Tony Stark-Rogers的认真与温柔。


看到这里,Wanda已经完全陷入了粉红色的世界,她脑内翻腾的甜蜜画面已经快被她的能力不自觉地具象化出来了。下一个问题却让她瞬间冷却,而且不光是她,准确的说是在座的所有人。


‘我还以为会是关于冬日战士的去留问题,毕竟西伯利亚发生的事情到了后内战时期也不再是个秘密。而且,可能这才是大多数读者的想法。’


拿着播放器的Bucky感受到众人的目光后只是表示我没关系的耸了下肩膀,并示意大家继续看下去。


在我提出这个显然不太好回答的问题在夫夫对视一眼后,又钢铁侠张开了口,而这位总让媒体头疼的超级英雄刚一开口也确实差点让我丢了号角日报的工作。


‘Wow,看来你真的是个胆子很大的记者,我很喜欢,有没有兴趣来SI的公关部?我知道你肯定求之不得。’


‘其实谈到这个话题,实话实说,我们确实存在过分歧。毕竟我和Howard再怎么不和,我们也是父子,更何况我们确实爱着彼此。’


话题进行到这里,Steve有点怅然的握住了Tony的手,他只是偏头一言不发却又满怀柔情的看着讲话的人。我能感受到Steve所表达出来的一丝歉意。


‘可是就像我们最开始说到的那样,我们已经失去太多了,而我们已经不能再让彼此,让自己失去更多了。如果说我们算清了吗?那么答案是没有。这件事情永远没有两清这一说,谁也不能替Howard和Maria做决定。’


‘但我们可以和平共处了吗?是的,我们可以。我们是朋友了吗?当然,你看看Barnes的那条Stark出品的铁胳膊就知道了。’


‘我是Tony Stark-Rogers,我的名字就象征着未来。从我还没有从MIT毕业的时候我就已经是个未来学家了。这也意味着相比起拘泥于过去,我更喜欢起步向前。Steve在来到21世纪之后也逐渐的在接受这个观念,Bucky也是。所以我们三个人相处的可以说是非常不错。不然为什么我要把他留在基地里而不是随便地扔到神盾局。’


听到这里,刚才表情上还有一丝悲伤的美国队长不禁轻笑出声,他也终于转过头直视我的眼睛表现出一丝略带炫耀的无可奈何。诚实的说,在我提问的的时候并没有想到这个问题也可以被用来秀恩爱。


‘哦对了,我也不是轻易饶过了Bucky,我可没有我身边的这位那么心胸宽广。每年12月16号的时候,Bucky都要把我的Mark擦一遍*,我那几十个盔甲擦起来可不是个小工程。但,没办法,谁让他也愿意呢。’


‘Tony说的没错,我证明,Bucky确实是自愿的。我们也很满意现在的相处模式,我很感激这一切。’


Bucky看到这一段的时候终于挑眉发表了自己的评论。


“是的,我确实是自愿的。因为Stark的盔甲一直都被Friday保养的很好,我只需要擦干净前一天出任务的那套就好了。”


因为时间限制,我还拥有提两个问题的机会,因为我面前的人的气氛实在太过融洽,我选择了问两个比较善良的小问题,而回答对于超级英雄夫夫来讲,也确实非常可爱。


复仇者们看到记者的这段话开始感谢上帝终于要让他们结束这段本来打算看热闹,后来完全变成看秀恩爱的围观访谈活动了。而Vision已经开始在脑内根据访谈记录做爱情样本模拟了。


‘如果让你用一种食物来形容对方的话,你会选择什么?’


‘嗯,如果形容Steve的话,芝士汉堡。’


‘我刚从阿富汗脱离险境的时候,最想吃的东西就是芝士汉堡。现在,我如果打完一场硬仗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跟我身边的这个人来一场火辣的性爱。所以,异曲同工之妙哈。’


钢铁侠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可以清楚的看到美国队长的脸逐渐变为红色,我以为他会出声埋怨Stark,但实际上他只是有点害羞的摇了摇头。反而Stark还得意洋洋的凑过去亲了对方一下。


‘咳,我想用核桃来形容Tony。’


‘在我还不是美国队长的时候,我是一个哮喘患者。当时我的家庭很贫穷,我的母亲没有办法负担高昂的治疗费用。因此她总是想尽办法在饮食上维持我岌岌可危的健康。’


‘而核桃,就是那时候我母亲能带给我的最珍贵,最好的食物。虽然它不是甜的,也没有很浓的味道,只有小小的一颗。可我每次吃的时候我和我的母亲都很幸福。现在我也很喜欢奶油核桃味的冰激凌。’


‘Tony就是我拥有的一切中最好的,现在是,将来也是。’


我不想用过多的语言去描述此刻我所看到的场景。再多的语言都是累赘。我看到的只是一对深爱彼此的恋人,仅此而已。


‘那么现在是最后一个问题了。’


‘你们如何形容对彼此的爱。’


当我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Stark-Rogers夫夫只是相视一笑。然后他们再一次展现了他们所独有的默契。也让我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观察到了爱。


‘我们爱的就是——’


‘描述爱情,我们只需要谈论另一个Stark-Rogers就好。’




那天看完全文的复仇者们都没有吃午饭,因为他们靠着狗粮已经吃到发撑了。




那天的推特热搜Tag前三名是:




#Hail Superhusband#


#Hail Stony#


#爱是Stark-Rogers#




而那天官方的Facebook上,有16,109,810人发了祝福评论,并且YOUKNOWWHOIAM,PastANDFuture和其他18,723,490人共同喜欢了这张照片。






END








彩蛋




--关于Bucky的那个问题


大家听完Bucky的发言后就笑着往下看了。但除了Wanda之外,没人知道Bucky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


“但是,Howard,老伙计,以及没来得及深交的Maria,我真的,真的很抱歉。永远这么抱歉。”




--关于热搜


  Friday用她回来不久的哥哥Jarvis起誓,她真的没有引导舆论。


你问Jarvis有没有?那谁知道呢。




--关于爱情


  Tony也许多爱了Steve十年,怎么理解,就看你了。




*照片为2016年0429的桃糖people杂志访谈内页,感谢RDJ和CE撑起了盾铁的大半壁江山,聚聚永远是聚聚,爸爸永远是爸爸啊!


*擦盔甲这个梗来自于塞包子在12月16号发的推特,感谢可爱的包子。





评论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