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賤荷蘭蟲這麼萌整個人都不好了

盾鐵&賤蟲,CP潔癖
糧糖產量產質偏低

【盾铁】遗情夜(四)

誰叫大盾你去約人

八木共沉:

前文:(一)(二)(三)




设定:一夜情后一方失忆




顺说一下《冷漠与温柔》的预售今晚就截定啦,戳我




7.


 


史蒂夫最后还是做了顿简单的夜宵,没真的用一个鸡蛋来打发托尼,他舍不得。托尼坐在桌对面往嘴里塞着面条,小胡子一动一动的。史蒂夫看着他毛茸茸的柔软发顶,心里像藏着一块香浓的黄油,此时汩汩融化。记忆里,这是他第一次单独做东西给托尼吃,而托尼看上去很满足。这就够了。如果托尼想,他可以经常做饭给他。


 


不过那什么生鸡蛋拌生牛肉就算了,别再让他听到这两个词。


 


而托尼在埋头扒面条时想的却是,有快两个月没吃到史蒂夫做的饭了吧,自己差点就控制不住吃相了。以及他发誓,一年内都不要吃生鸡蛋拌生牛肉了!


 


 


 


日子就这样不紧不慢地一天天过着,托尼的一颗躁动不安的心,也逐渐平静了下来。他不再像过去那么心急,而是努力给史蒂夫,以及自己足够多的空间,来慢慢适应。他不能确定如今的一切在往哪个方向发展,他无力掌控,也不想强求。偶尔在夜深人静时,也会怀想以前的时光,然后不忿为什么非得是自己来承受这些,甚至连个可以倾诉的人都没有。但是只要史蒂夫的脸,和那双澄净的蓝眼出现在脑海里,他又无法去介怀更多了。至少,史蒂夫现在很好。


 


托尼说不清这算不算一种自我麻痹,麻痹了也好,最起码时间的流逝对他而言不再那么难熬了。


 


但他忘记了一点,生活,从来都不是平缓的小溪,而是暗潮涌动的大海。


 


 


 


这天,史蒂夫和娜塔莎从神盾大楼出来,并排走下长长的台阶。突然,娜塔莎停住了话头,用胳膊拐了他一下。不远处正走来几个年轻的神盾女特工,穿着统一的制服裙,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那之中,莎伦·卡特又是最亮眼的一个。娜塔莎揶揄地说,“瞧啊,那是谁。”


 


史蒂夫无奈,“你想介绍一下吗?”


 


“没劲,上次我可看见她留电话给你了。把握机会,再单身下去你真的要进博物馆了。”她拍拍史蒂夫的肩,从另一个方向先走了。


 


史蒂夫没来得及叫住她,就看见莎伦已经发现了自己,神情立刻变得羞赧而不自然。几个同事调笑着说了几句,就四散离开了。


 


史蒂夫感到非常不自在,但直接走人未免太不绅士。他努力放慢自己下台阶的脚步,站在了莎伦面前,“嗨。”


 


莎伦微笑着,“今天怎么过来了,开会?”


 


“嗯。”


 


“最近很忙?”


 


“还好。”


 


“伤恢复得怎么样了?”


 


“谢谢关心,已经痊愈了。”


 


莎伦扑哧一笑。“怎么了?”史蒂夫不明所以。


 


“感觉好像在审///问你似的。”她咳了一声。


 


史蒂夫窘迫地舔了下嘴唇,目光游移着,“抱歉,我只是……”


 


“只是不善于跟女性打交道。”她替他补完。


 


“如果非说我有什么烦恼的话,这个得算一件。”他笑起来。


 


“你完全不用为此烦恼,姑娘们就喜欢你这样的。”


 


“别拿我打趣了。”


 


“你是当事人,所以意识不到,”莎伦眨眨眼,“你应该感谢我,帮你指点迷津。”


 


史蒂夫无奈地笑着摇头,“好吧,我该怎么做?”


 


她的心跳快了起来。“嗯……以防你忘记了,我得提醒你一件事。”


 


“什么?”


 


“上次说约我出去,还算数吗?”


 


她屏住呼吸,紧紧地盯着对方,无意识地摩挲指尖。如果史蒂夫没有答应,那么这就是她第二次被拒绝了……那就真的太尴尬了。


 


史蒂夫张了张嘴,话语堵在喉咙口。思绪恍惚起来,飘向一个遥远的地方。思维的触须像河流一样长长地蔓延开,眼看就要触及到一个人的背影。那是一个男人,背影很熟悉,有着棕色的后脑勺和线条流畅的双肩,是午夜时分常常会出现在史蒂夫梦里的那个。


 


史蒂夫及时收住了,回过神。他闭了闭眼,然后抬了抬下巴,尽量自然地说,“当然算。”他找不到拒绝的理由,也没有人会不希望他这么说,不是吗?


 


只是这样说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并不高兴。


 


 


 


晚上,史蒂夫站在衣柜前,苦恼地左挑右拣。他不想显得太随便,而太过正式的话,又可能会让莎伦误会一些什么。想起时常对自己的穿搭发表负面评价的大厦主人,他心想,要是托尼在这就好了,至少还能帮他参考参考。


 


仿佛福至心灵一般,门在这时响了起来。史蒂夫走过去打开,“托尼?”


 


他的目光在对面人松散的香槟色印花睡袍上极快地逡巡一圈,然后移了上去。托尼捏着一杯红酒,懒洋洋地靠在门框上,“嘿,下来打牌啊,别窝在房间里了。”


 


史蒂夫望了一眼楼下,“大家都在吗?”


 


“嗯哼,今天缺席的不是我了,惊讶吧,”小胡子注意到了他手上的西装外套,“你这会要出门?”


 


史蒂夫低头看看,“噢,不是的。”他重新把目光投回对面。今晚的托尼和平时不太一样,没了那种倨傲的气势,头发蓬松,神态慵//懒,睫毛长而浓密,低低垂着,眼睛有一下没一下地从自己身上扫过。嘴唇红润饱//满,像等人来采摘的果实。史蒂夫知道那是喝了酒的缘故。他无法自抑地觉得这个样子的托尼很迷人,像在诱//惑着什么似的。


 


他定了定神,问道,“你知道附近有什么好一点的餐厅或咖啡馆吗?”


 


棕发男人眉毛一挑,“怎么,想约人?”


 


“嗯,”史蒂夫有点脸热,不得不说托尼挑眉的样子也是很好看的,“对这些不太熟,想请你推荐推荐。”


 


“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吗?”


 


“我想没有,”他笑起来,注视着对方的双眸明亮而温柔,“只要是你觉得好的。”


 


托尼心头一跳,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渐渐浮现出来。他睁大眼睛打量着他,随后双眼眯起,语气中带了一丝难以察觉的试探,“那可未必,我喜欢的,你不一定也喜欢。”


 


“总得试试才知道,不是吗?况且我一贯相信你的品味。”史蒂夫觉得他眼珠转来转去的样子很可爱,眼底的笑意更深了。


 


托尼咳了一声,指了指他手上,“所以你挑衣服,也是为了那个约会了?”最后几个字很小声。


 


“是啊,半天了也没选出合适的。”


 


“你是不是傻,哪有人约个会还穿西装的,又不是去相亲。”男人走到拉开的衣柜前,“这是你的衣橱?我还以为进了什么格子衫专卖店。”他不客气地吐槽。


 


史蒂尴尬地挠了挠脖子,把手搭上托尼的肩头,轻轻推了一下,“别啰嗦了,大鉴赏家,快点帮我选。”


 


托尼的睡袍布料很柔软,在掌心里绵密滑过。托尼抬起胳膊在那堆衣服里翻找,宽松的袖子滑落下来,露出小麦色的手腕,上面有一块凸起的圆圆的骨头,莫名让人觉得性///感。


 


托尼的目光落在一件浅灰色的连帽衫上,嘴角漾起小小的微笑。他拿出来在史蒂夫眼前晃晃,“就它了。”


 


史蒂夫上下打量着,表情迷惑,“这是我的衣服吗?我没有买过这件吧。”


 


“不是你的还能是我的啊,”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想着,傻蛋,你当然不记得,这是之前我们一起逛街买的,你当时还忧心这么穿会不会显得太散漫了。“行了,就这件了,下面再配那条深蓝色的牛仔裤。”他得意地吹了声口哨,为自己的搭配感到很满意。


 


史蒂夫傻傻地抬了抬手,“那它怎么办?”


 


“挂回去啊!”托尼翻了个白眼夺过来,毫无留恋地挂在了衣柜里。虽然史蒂夫穿西装的样子帅得无以复加,但自己还是更想在约会时看到他那种大学生的装扮。


 


“对了,你怎么知道我有一条深蓝色牛仔裤?我好像记不太清了。”史蒂夫在身后问。


 


托尼的背脊只僵//硬了仅仅一秒,转过身自然而然地说,“刚才我在里面翻到了,等下你自己找找。”应付史蒂夫这点时不时的小问题他越来越得心应手了。


 


史蒂夫点点头,摸了摸那件连帽衫,心里涌上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他说:“你还没有给我推荐餐厅呢?”


 


托尼的嘴角翘了起来,“你打算约在几点?”


 


史蒂夫想了想说,“明天下午三四点左右。”


 


这个时间段自己通常还没起床,不过迁就一下这人也没什么啦。“那会吃饭太早了,去喝点东西吧,26街有一家咖啡不错,华夫饼也很受欢迎。”


 


“听起来你经常光顾那里。”


 


“就,偶尔自己会去坐坐,”托尼抬手挠了挠胡子,“那条街上还有家卖黑胶唱片的,你……你有印象吗?”


 


史蒂夫缓慢地摇了摇头,“我没怎么去过那边,没注意有这家店。”托尼的嘴角垮了下来,“不过既然你推荐了,那我肯定要去看看,我想莎伦也一定会感兴趣的。”他微笑着。


 


托尼迷茫地眨了两下眼,“莎伦?”


 


史蒂夫点点头,“她在神盾工作,我们一起执行过任务。上次派对你见过她,可能人太多了,对她没有印象。”


 


托尼还是怔愣愣的,“这和她有什么关系吗?”突然,他反应了过来,脑子里嗡的一声。他不自觉地后退了两步,眼睛瞪得大大的,不敢置信似的看着对面的人。嘴唇翕动着,好半天才开口,“你原来是要约她的?”


 


史蒂夫嗯了一声,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是很想向托尼提起莎伦的事。他抬起眼,却发现托尼面色苍白,牙齿紧紧咬着下唇,身体不易察觉地轻轻发着抖。史蒂夫心里一惊,来不及多想就过去握住了他的胳膊,“托尼,你怎么了?”


 


两人的皮肤相挨,托尼像触电一样下意识地甩开了史蒂夫的手,“别,别碰我。”他又退后了一点,本能地拉开与史蒂夫的距离,“我没事,我很好。”他才是货真价实的傻子,竟然以为是史蒂夫回忆起来了一丝半缕,想要约他出去问问清楚。托尼自嘲地笑了一声,盯着光洁的地面不住地摇头,拒绝和史蒂夫对视。


 


史蒂夫担忧地看着他,“你不舒服吗?要不要休息一下?”托尼怎么会突然这样,根本毫无征兆。而且他的身体颤得越来越厉害,像是马上就会倒下一样。


 


“不用,别管我,我一点事都没有。”小胡子快速地说道,冲史蒂夫摆了摆手,眼睛却没看他,“只是突然想起来算错了一个公式,需要回工作间改一下。”他转身走向门口。


 


史蒂夫不放心地跟过去,“什么公式,很严重吗?你看上去……”他本想再次拉住托尼,想起那人的反应,就作罢了。


 


托尼停住脚步,转头看着史蒂夫,眼底闪过一抹戚然,又极快地隐没了。他眨了眨眼,轻快地说,“噢,不太严重,只是几个月以来的工程全毁了而已。”他朝史蒂夫扬起一个笑。


 


史蒂夫却觉得那笑容是那么刺眼。他拧起眉,说,“不要撒谎。你真的还好?向我保证,托尼,可以吗?”


 


托尼的眼珠四处转动着,视线游移,嘴上说着宽慰人的话,“是的,我保证,队长,我向你保证。”他歪了歪头,“我可以走了吗?”


 


史蒂夫这才稍微安心了一点,“那你好好休息,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让贾维斯通知我。”


 


“就怕我真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这,”他玩笑似的说,然后拍了拍史蒂夫的胳膊,“别皱着个脸了,去楼下吧,他们应该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我会连同你的那部分一起赢回来的。”史蒂夫观察着他的脸色,试图说一些轻松的话。


 


托尼不置可否地笑了下,转身走出了史蒂夫的卧室,留给他一个被灯光拖得长长的背影。史蒂夫站在原地,心口钝钝地发麻。


 


 


8.


 


 


“咖啡味道很好,点心也是,”他们坐在店外的露天椅上,午后的阳光明艳温暖,轻柔地铺满整条街道。莎伦冲对面的人弯起红唇,“这里还有家这么别致的小店,以前从来没注意过。”


 


史蒂夫垂着睫毛,把玩着手里的棒球帽,“我也是听人说的。”他的心思不在这,兴致也不高,不知道是因为昨晚玩牌输得太惨了,还是因为那个一直到中午都没露面的小胡子男人。


 


史蒂夫烦躁地从椅背上坐了起来,拨乱了一头金发。他看着精心打扮的女孩,内心一阵愧疚,他明白她的意思,也清楚自己对她并没有那种感觉,那么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不过是在变相地伤害她罢了。


 


莎伦还在说着什么,却没有听到史蒂夫回应。她诧异地抬起头,发现对方的目光并不在她这,而是直愣愣地望着她身后某一点。莎伦扭头看去,捕捉到前方的一棵树背后有个人影一闪而过。她还没张口,史蒂夫已经站了起来,匆匆说了句“抱歉”,就一步不停地走了过去。


 


托尼靠在树干上,心想应该没被发现吧,还是赶紧走好了,搞得自己像个跟//踪狂一样。正要转身,耳边就传来一声熟悉的“托尼?”,他浑身一激灵,差点拔腿逃跑。


 


史蒂夫皱着眉看着这个意外出现的男人,“你躲在这里干什么,托尼?”


 


小胡子还没来得及假装自然地打个招呼,就被来了这么一句,一口气憋在喉咙里,“什么叫‘躲’,你没搞错吧,我在这等人好吗?”


 


史蒂夫眯起眼打量着他,“等谁?”


 


“跟你有关系吗?”托尼整整衣服下摆。


 


“我不相信,你到底在这干嘛?”


 


“说了等人就是等人啊,你年纪大到连这么简单的话都听不清了?”


 


“是那个人吗?”


 


“啥?”


 


“你是不是在等那个人?”


 


“不知道你在胡言乱语什么,”托尼脚一旋,转身就想走,下一秒就被史蒂夫紧紧拽住了胳膊,力道大得让他几乎要皱起眉头,“你有什么毛病,罗杰斯?赶紧放开我。”


 


史蒂夫面色不善地说,“看样子你等了很久,那个人估计不会来了,你可以回去了,不必再浪费时间。”他看着托尼额头上一层薄薄的汗,莫名其妙地感到不快。


 


“你管人管上//瘾了吧?如果你是觉得我会搅乱你们的约会,那大可放心,我买杯咖啡就走。”托尼嗤笑了一声,抬脚走向咖啡馆,史蒂夫一路跟着他进了店内,甚至忽略了站在一旁神情尴尬的莎伦。


 


 


“一杯冰摩卡。”托尼倚着柜台,上下看了史蒂夫一眼,眉梢跳了跳,“你还真按我说的穿成这样了。”


 


史蒂夫摸了摸鼻尖,理了下帽衫的领口,“我……我看起来怎么样?”


 


“蠢透了,”托尼接过店员递来的饮料,吸了一大口,“跟外面那妞真是绝配。”


 


史蒂夫拧起眉毛,“我记得我说过,我和莎伦只是朋友。”


 


“你还记得什么,不如一次性全说出来吧,”托尼在裤子上蹭了蹭沾着水珠的手,笑容没有温度,“不过不管你记得什么,我都没兴趣。”


 


“我们就非得这么说话吗?”史蒂夫咬着牙,简直不知道该拿对面这个牙尖嘴利的人怎么办才好。托尼摆了摆手,表示跟他没话说,短袖袖口摇晃着,露出胳膊上贴着的一小片白色敷料。


 


史蒂夫注意到了,直接握住他的手腕,把袖子撩了上去,“这怎么弄的?”


 


托尼抽了一下胳膊,没抽回来。他翘起嘴角,歪着脑袋看他,“只要你答应以后离我远点,我就告诉你。”


 


史蒂夫又急又恼,语气不由自主变得强硬,“我没跟你开玩笑,再问一遍,怎么弄的?”他的蓝眼不复往日的清朗,像翻涌着一片晦暗浪潮。托尼没想到他会这么生气,声音不自觉地放软了些,“……没什么,就早上试飞的时候盔甲出了点问题,摔地上了。”


 


史蒂夫才不信真像他说得那么轻描淡写,“还有其他地方受伤吗?让我看看。”


 


“我没听错吧,你这是在要求我当众脱衣服脱裤子?”托尼勾起嘴角。


 


史蒂夫耳根一热,下意识松开了托尼的胳膊,察觉到两人现在的距离过近,他又后退了一步,“不是的,你想到哪去了。”


 


“我可没你想得那么不堪一击,你那种过分关心的语气还是留给外面的小妞吧,她应该会很受用。”


 


史蒂夫像是终于泄气了一样,看着托尼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他摇摇头说,“我真的搞不懂,这明明是我们两个之间的对话,你为什么一定要扯上其他人?”


 


托尼的笑容凝固了。他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罕见地沉默起来。直到周围已经有人开始注意到这两个肖似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男人,他才动动嘴,听不出什么情绪地说,“我回去了。”然后便走向门口。


 


在史蒂夫有所行动之前,他又转过身,警告似的看了他一眼,“别跟着我。”史蒂夫只好生生停住了脚步,看着那个人的身影逐渐走远,最后变成了一个小小的黑点。他的内心涌上一股难以抑制的悲哀——什么时候,托尼才可以允许他走在他的身边,而不是这样一次次地只留给他一个冰凉的背影?


 


 


-TBC.

评论
热度(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