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賤荷蘭蟲這麼萌整個人都不好了

盾鐵&賤蟲,CP潔癖
糧糖產量產質偏低

纳米金刚球:

这一页,打从出刊,我已经翻来覆去不晓得看了多少遍,可以说这个系列真真是写到我心坎里了TAT

“就算你是我的英雄,可是你在有些事情上天真得要命,那很特别,那是你之所以成为‘你’的特别之处,我不想那份特别因为帕克的死而消失。”

刚看到的时候,眼泪唰就下来了(。

怎么说呢,表现一个人深情很容易,表现两个人深情也很容易,但是,让读者觉得这两个人真是made for each other,也就是表现“般配”,才是有技术含量的部分。

今天看到一些讲小虫的po,讲到他的成熟、理智、坚强,我都非常赞同。他basically是个天才少年,他当然有睿智的一面,有强大的心,有超越年龄的成熟。然后,我又要讲了,爱一个人就是爱他的缺点,爱他的弱点,看到一个快乐的人内心的眼泪,看到一个强悍的人内心的无助,又或者,看到一个英雄面具之下的平凡。

Wade不能参透关于Peter和小蜘蛛的真相,但他的话却没有说错:小蜘蛛当然能看到、了解到“not everyone can be saved“的现实世界,还是愿意为了“everyone can be saved”信念而战斗,他的“天真”或者说理想主义,是他真正的身份。Wade对于身份真相的迟钝让Peter感到安心,而他对小蜘蛛的理解又是这么细腻深刻得让人窝心(。这种恰好的迟钝和恰好的细腻,就是feels so right,就是mr right(。(简直想唱一句:你的天真我想珍惜~~(。

换句话说,Wade不见得是迟钝到不能察觉小蜘蛛的身份,而是(首先他出于对朋友的忠诚不会去探查)这对他而言一点也不重要。如果你都能直接看到一个人灵魂的特别之处,他的“临时身份”是谁还重要吗?而这一点,不就是Peter戴上面具的最本质的原因吗,他不想被束缚在Peter Parker的生活里,他需要那些现实生活不能给他的东西,他想要能超越一个人被社会秩序所定义的“身份”,想要抛弃他的外表让人们看到最本质的他。这样的他,Wade看到了。

评论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