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賤荷蘭蟲這麼萌整個人都不好了

盾鐵&賤蟲,CP潔癖
糧糖產量產質偏低

【盾铁】命运(七)ABO 生子

妮妮真心軟

秦娆:

史蒂夫陪巴基回房间后同他聊了会儿,关于手术和解除催眠的事,他没听巴基说起过太多关于之前的事,关于他被操纵的那段时间,那段时间不用想都知道很痛苦,能让一个以前的那个开朗少年变得如今寡言少语,因为他也并不多问,不想巴基回忆起那段不痛快的往事。他们从年少相识,当史蒂夫还是个瘦弱小伙儿被人欺负时,巴基就一直在他身边,但他注射血清成为美国队长,他还在史蒂夫身边,他们曾视彼此为终身伴侣,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互相扶持,互相激励,如果一切顺利,此时的他们应该是一对老年伴侣,如果还活着,应该老态龙钟步履蹒跚,每天太阳升起后,互相伴着出来散散步,或许会有孩子,有孙子,可是生活给了他们太多意外,让他们分开七十年后再相遇,让史蒂夫遇到了托尼,于是,一切都不可能如想象中一样了。


“我猜,你不是要劝我放弃手术?”巴基看史蒂夫又陷入了沉思,他总是这样,很多时候哪怕是和人说着话,也会突然停下双目放空不知在想什么。


“什么?当然不是。”史蒂夫回过神,他只是突然被人生中不会遇见托尼这个假想吓到了,“我只是…你知道,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一如过去,你支持我一样。”


“那么,你还想跟我谈什么?”


“我,我就只是想,不管是手术还是催眠,都会很痛苦。”史蒂夫皱起了眉,他不希望巴基再去承受这些痛苦,而他只能从旁看着,什么都帮不了,就像当年巴基从火车上掉下去,他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这种愧疚一直折磨他至今,如果巴基有什么意外,他会认为那是他的错。


“我知道,”巴基看着史蒂夫,目光从未如此坚定,“那是痛苦,也是解脱。”


史蒂夫摇摇头,“你知道,我是支持你的。”


“当然,一如过去。只是…”


“什么?”


巴基没有接着说下去,只是还是不同了的。


海伦赵和佩珀离开后托尼尝试让自己睡着,可是很显然,他失败了,在悠闲了近两个月后,今天他太累了,从上了飞机他就没有休息过,可是现在停下来了,他的脑子一片混乱,这可不好,此时他倒是怀念起白天的忙乱和吵闹了,至少那能让他少想一点。


和史蒂夫生活在同一个地方,哪怕只是同一栋大厦而已,隔着四周的墙,托尼都能嗅到他的气味,这令他鼻子有些泛酸,他感受的到史蒂夫信息素的气味,显然肚子里的小家伙更敏感,他今天一天都称得上乖巧。


就是在这个房间,他们曾经极尽缠绵,抵死相依,他们争吵、打架、亲吻、做爱,他们抛去了超级英雄的身份,像一对普通情侣一般。托尼喜欢睡懒觉,尤其在他们经历了一夜疯狂的性爱后,史蒂夫四倍的体力使他不管前一夜多疯狂,第二天仍可以精神奕奕,不过通常这种情况下史蒂夫还是不会扔下托尼去晨训,他一般会坐在飘窗上,用他的画笔和速写本画下他眼中的美好,是托尼,各种各样睡着的托尼,他有好几本,他觉得很幸福,他是唯一可以看到托尼所有睡颜的人。然后史蒂夫会在托尼将醒未醒时去吻他,吻他的额头、他的眼睛、他的鼻尖、他的唇,看他皱着眉将自己推开,有时会拱进怀里,不满的喊他,“史蒂夫…”那是全世界最美妙的声音。


可是这一切都不存在了,托尼看着天花板,屋子里的灯都关了,只有他胸前的反应堆泛着微弱的蓝光,是他将史蒂夫推出这个房间,是他说分手,是他说他们的曾经是个错误。托尼还记得那双湛蓝的眼睛里满是痛苦,史蒂夫不解地看着他,他向托尼道歉,在他们前一次吵架中他不该语气那么严重,他知道托尼发明奥创的初心不是坏的。可是托尼还是关上了门,第二天他去了麻省理工,去签了,那个协议。


“呼…”一切早就结束了,所有的回忆也该结束了,托尼将自己裹进被子里,当分针又转了一圈时他才舍得将自己放出来,还是睡不着,他决定不挣扎了,一个人跑到了大厦的顶层去。


“umm…抱歉,我不知道这个时间还有人…”托尼真的没想到这么晚了除了他还有人会跑到大厦顶层来,这实在是个怪异的行为,好吧,反正自己也正常不到哪里去。


“斯塔克。”巴基努力扯了扯嘴角,想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颓废。


“你也睡不着吗?房间布置不喜欢?床不够软?或许你可以让Friday给你放首催眠曲,或者点个香薰灯,我想那样入睡会容易些。”托尼不想让两人之间太尴尬,毕竟他们的关系有点像八点档的剧。


“你都试过了吗?”


托尼熄火了,有些自暴自弃地坐在一边,“这个地盘是我的。”


“那么,我很抱歉,借用一会儿。”巴基坐到了托尼身边,他很久没说这么多话了,他知道史蒂夫有很多话想问他,但又怕伤害到他,于是,他不问,自己也不说,但其实,他有很多话想说的。


“你应该早点休息,海伦和杰姆已经定了手术计划,三天后就要手术了。”


“我知道,谢谢你。”


“不客气,巴恩斯叔叔。”托尼有些闷闷的,好像还是自己太过小气。


“叔叔?”巴基这次是真笑了,霍华德的儿子真的太可爱了,“你也这么喊过史蒂夫吗?”


“不,我一般都喊他老冰棍或者老头子…”托尼愣了愣,在史蒂夫不让他吃甜甜圈而逼他吃蔬菜,不让他喝咖啡而逼他和牛奶,不让他熬夜抱着他睡觉的时候,他总是不满的喊他老头子。


“看来,他的待遇不如我。”巴基笑了笑,他知道史蒂夫和托尼的事,在见托尼之前,他很好奇,他们怎么会在一起。


“托尼,”不是斯塔克,巴基看着托尼,“其实那天,他回去了。”


夜风吹得托尼一颤,他起身准备回去,“已经过去了。”


巴基却拉住了他,“托尼,我只是想,有些事我应该告诉你,史蒂夫这个人你知道的,他从来不会替自己解释,他奉信那套什么,什么做了也不必说出来,奉信懂他的人自然会懂他的这套见鬼的理论。我怕以后没机会跟你说。”


“杰姆和海伦有着最顶尖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术,还有他们的器械和团队,你不会有事。”托尼冷巴巴的,实际上他的心此刻狂跳不止,因为巴基轻飘飘的那句话。


“那天他掺着我离开,我们并没有立刻去瓦坎达,”巴基站到了托尼对面,“我们找了个安全屋,他安置好我以后又回去了那个集中营找你,可是你已经不在了,我们碰上了特查拉国王,他告诉我们,泽莫已经被捕,他也通知了罗曼诺夫接你走,后来我们才去了瓦坎达。”


“那又如何。”托尼呼吸有些急促,他还是走了,放弃了自己,甚至放弃了美国队长的盾牌和身份离开,他还给自己寄了那封信和那个智障才会用的手机,哦操,他就是那个使用手机的智障!


“这里不是他的家,他说,他从未融入过任何一个地方!”托尼皱着眉,睁着大大的眼睛,他以为自己给了史蒂夫一个家,他一直在维护这个家不要分裂,可是对于史蒂夫来说,这里也不是他的家,那么他所做的一切努力算什么!


“可是今天,他说,home。”


托尼甩开巴基的手,在原地绕了两圈,“我跟他已经没有关系,没有关系了!你不要再同我说这些!”


巴基站在一边低下了头,他就知道他不该说这么多的,他不该说这么多话。


两个人安静得站了一阵,谁也没说话,谁也没离开,托尼觉得他的身体已经被吹僵了,谁让他现在只穿着件工字背心,他不想再吹下去了,转身要走,又顿了一步,“忘了说,冰箱里有李子,我才不会小气到只买六个。”


巴基看着托尼的侧脸,他知道史蒂夫为什么喜欢托尼了,在经历了那么多人性,经历了那么多艰险,这个棕发小胡子的男人,依然保留着他那一份纯真,无论被这个世界怎样对待,仍然坚持本心,仍然对身边的每个人好,在他孩子般清澈的眼中,有钻石般坚强而闪亮的灵魂。

评论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