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賤荷蘭蟲這麼萌整個人都不好了

盾鐵&賤蟲,CP潔癖
糧糖產量產質偏低

【盾铁/ALL铁】杏林情挑(医生AU,主盾铁ALL铁提及,护士盾X医生铁,ABO)NO.50

好啦,拜托大盾別再出亂子啦

孤光残影:

50


 


ALL铁预警!又到了人数不够叉男来凑的情况了……)


 


“当众斗殴,一个主任,一个护士,你们让急诊中心的患者怎么想?”史丹沉着脸把手机扔到桌上,训斥站在办公桌前一身狼狈的两个人,“你们两个人打架的视频在网上已经有20多万点击量了,这才刚过九点而已!史塔克综合医院的名声全让你们给毁了!”


裹着毯子坐在沙发上的托尼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不屑,心说,名声?你这种阴险小人人还会在乎名声?


听到托尼的哼声,史丹的脸色更加凝重:“史塔克医生,这件事因你而起,你不准备说点什么?”


“我没什么好说的,又不是我让他们打架,再说我现在执照已经暂停了,不然你开除我?”托尼仰着脸迎向他的目光。


“你是院董,我无权开除你,但请相信,如果我有这个权利,我保证会很乐于行使。”史丹又把脸转向杜姆和史蒂夫,“杜姆医生,这件事对医院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有效的解决办法……至于罗杰斯护士,你也是医院的老员工了,我曾有意将你提拔为护士长,可你的所作所为是在自毁前途。”


“提拔护士长是我这个急诊中心主任的权利,还轮不到你来越级处理。”杜姆冷冷开了口,根本无视史丹一脸愤怒的表情,“另外,鉴于罗杰斯护士最近频繁出错的表现,我不认为他适合这个职位。”


“你可以辞退我,你有这个权利不是么?”史蒂夫转头看向杜姆。


他一早赶回医院,听说托尼发烧了立刻往观察室跑,刚进观察室就被杜姆推了出去,脸上还挨了一下子,把他压下去的火气全搓了起来,脑子一热又和对方动起了手。


杜姆的声音高傲地响起:“我现在辞退你会让人以为我是滥用职权,但我会盯着你的,罗杰斯,你再犯一次错,我就会让人事部找你谈话。”


“要吵架出去吵!这是院长办公室!”被无视的史丹愤怒地拍了把桌子,他受够了这群藐视他威严的下属,“维克多·冯·杜姆,我现在就宣布,撤销你急诊中心主任的职务!”


杜姆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开,史蒂夫也从沙发上把裹成个蚕茧一样的托尼抱起来,跟在杜姆后面走出院长办公室。


 


“嘿,我并没有原谅你。”等电梯的时候,托尼缩在史蒂夫怀里不满地嘟囔着。


“我知道,都是我的错,你愿意怎么惩罚我都可以。”史蒂夫把他往上托了一把——他好像把托尼喂的太好了,沉甸甸的分量有些压手,刚开始抱起来可没这么重。


托尼摇摇头:“不,我是认真的,罗杰斯,我们应该分开一段时间,都冷静冷静。”


“可你现在需要人照顾。”史蒂夫并不认同他的提议。他想过托尼不会轻易原谅他的鲁莽,但他必须要尽到一个伴侣的责任,照顾怀孕的另一半。


“用不着,有家政公司的人,实在不行我还可以雇个保姆。”托尼揪着毯子边缘上的线头,“你不信任我,这一点,我无法接受。”


轻声叹了口气,史蒂夫在电梯门打开时,迎接着里面几位同僚的目光洗礼抱着托尼走进去。


电梯里的气氛有些尴尬,托尼也感觉到周围人的目光都锁定在他和史蒂夫身上。但他还在发烧,浑身无力,从住院部大楼裹着毯子走回急诊中心的观察室并不是一个好选择,其实应该让护士站推个轮椅过来,而不是让同事们觉得他是在撒娇。


好吧,他确实是在撒娇,这是他应得的。


走出电梯,史蒂夫又在同僚们频频回头参观他们的尴尬气氛中,抱着托尼一路走回急诊中心。


难得被安排白班的韦德亲眼目睹了这一画面,立刻拿出手机偷偷拍了张照片给彼得发过去,但他没有告诉彼得关于史蒂夫和杜姆打架的事,因为这事他也没打听明白到底是因何而起。


结果没一会,彼得就给他发来了一张网络视频的截图,是史蒂夫和杜姆打架的现场,并要求他调查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中午吃饭时,他端着餐盘凑到巴基旁边,把手里的牛奶放到对方面前——他听说巴基特喜欢喝牛奶——希望他这么做可以获得对方的好感,并把关于史蒂夫的事情告诉他。


抬眼看了下那盒牛奶,巴基皱起眉头。他前一段时间天天喝牛奶沉淀体内的重金属,现在看见牛奶就想吐,不管韦德的目的何在,这马屁算是拍错地方了。


“嘿,巴基哥哥。”韦德满脸堆笑,“怎么一个人吃饭?朗姆洛队长呢?”


对于曾经害他被朗姆洛结结实实揍一顿的韦德,巴基一向没什么好脸给他,就含糊地应了一声:“他开始休假了。”


“哦对,小公主下个月就要出生了……那个,我送的礼物你们还喜欢么?”


“唔。”


“别这么冷淡嘛,巴基哥哥,我想向你打听个事。”


“说。”


“就是罗杰斯和主任……他们为什么要打架?”


“关你小子屁事?”


“……”韦德被噎得一口薯条差点堵住嗓子眼,压下想要转身就走的冲动,他继续死缠烂打,“你看啊,我们都是同事,我只是出于关心的目的问问而已。”


“那你自己问他不就得了?”


“你知道的,他是彼得的爸爸,然后我和彼得是朋友,恩……我觉得他可能不会和我说实话?”


“那你也别想从我这听到一个字,我没你那么八卦!”巴基说着端起托盘走到另外一张桌子边上坐下,留给韦德一个冰冷的背影。


哼,不说就不说,我问别人去!


韦德抓起桌子上的牛奶,恨恨地嘬着吸管。


 


急诊中心没接诊工作的同事围在护士站交头接耳,杜姆走过去的时候所有人立刻停止了议论。


感受到投向自己的同情目光,杜姆停下脚步,面对昔日的下属们坦然说道:“新来的主任明天上午会到岗,你们要好好工作,不要丢我的脸。”


“主任。”韦德搓了搓手,大胆地提出自己的想法,“我们准备去院长办公室抗议,这事不能这么办,你很优秀,新来的主管谁也不知道他有多大本事,万一他把急诊中心弄的一团糟怎么办?”


“谢谢你们,但真的没必要。”杜姆并未露出笑容,但他的眼神有所缓和,“新来的主任曾经在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小组任职队长,在霍普金斯大学附属医院的急诊科学中心带领过团队,他是位优秀的医生,我希望你们能从他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


“啪——”


病历夹掉在地上的声音把众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只见旺达一脸惊慌失措的去捡东西。


“不好意思,我没拿住。”她尴尬地笑笑,“主任你继续,抱歉打断你了。”


“不用再叫我主任,从今天开始我和你们一样,都是位普通的基层医护工作者,叫我杜姆医生就可以。”说着,他拍了拍手,“既然在新主任到来之前我还有管辖权,那么,孩子们,你们是不是该去工作了?”


听他这么一说,众人立刻散开,回归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去。


“旺达。”杜姆叫住了转身要走的小护士,“来我办公室。”


“哦,好的。”抱着病历夹,旺达心事重重地跟着杜姆进了办公室。


“坐。”抬手示意小姑娘坐下,杜姆递给她一瓶矿泉水,然后自己也坐到了办公椅上,十指交握抵在下巴上,“新来的主任和你什么关系?刚才我提到他的时候你反应很大。”


旺达差点一口水喷出去,她不是个善于说谎的人,尤其面对杜姆这种人精中的人精。


迟疑了片刻,她垂下头说:“恩……他是我爸爸。”


“哦……”杜姆并没有显现出吃惊的表情,“可你们不是一个姓氏,旺达·马克西莫夫,我还以为你和我一样,是东欧裔。”


旺达拘谨地搓着手:“恩……这件事说来话长,我的父亲们分开了一段时间,后来又和好,后来又分开,他们的关系有点复杂……我和我双胞胎哥哥出生在东欧,我这个姓氏是当时爹地把我们寄养的那个家庭的男主人的姓氏……”


“原来是这样,抱歉,我不是要探寻你家里的隐私,我只是想多了解一下你父亲的为人。”杜姆点点头,“请理解我,我在急诊中心任职了将近十年的主任,我希望我的职位由一位可靠的人来接管……我认可你父亲的能力,他在急诊医学这个领域是个传奇,但我也听到过一些他的传闻,不太好的……”


“对,他的确有一些负面消息,事实上,他是个性格很极端的人,有时候做事只重结果不看过程……但总的来说……”旺达抬头看向杜姆,目光坚定,“主任,我爸爸是个好人,不然他也不会当医生。”


“我相信这一点,好了,你去忙吧。”


“恩。”


等旺达离开办公室后,杜姆将脚翘到办公桌上,靠住椅背望向天花板,心中默默叨念——


艾瑞克·兰谢尔,你这种人应该不会甘心给史丹那种人当一颗棋子才对。


 


TBC


 


哈,叉男来凑,EC又是个狗血的故事……


这篇也快完结了,估计还有个4、5章的样子,放心我不会坑的

红心回帖,谢谢支持!


评论(1)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