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賤荷蘭蟲這麼萌整個人都不好了

盾鐵&賤蟲,CP潔癖
糧糖產量產質偏低

【盾铁】老师 上

師生戀!(大姆指

是小号也是潘潘:

盾铁AU,有私切
上下两章,OOC是肯定的
😂😂😂小文艺腻味了,还是丧病适合我
脑洞来自哪里,你们一看就知道了。







“史塔克老师,有您的挂号信。”

略带好奇的接过门卫递给我的信封,然后客气的点着头表示感谢。想不到现在还会有人用这么原始的方式联络,要知道就当下这个通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一封电子邮件的速度远远高过穿着绿油油制服的邮差。

我随意翻看着手里的信封,竟然是全手工书写的,从纸张上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工整程度不难猜测出书写之人的严谨。打开信封从里面取出的是一份请柬,普瑞特艺术学院,我一个物理老师和艺校什么时候扯上关系了,深怕收错我反复的校对着,地址没错,细细想来这个高中叫托尼   史塔克的老师貌似还真只有我一个。

答案很快就揭晓了,请柬的一角书写着史蒂夫   罗杰斯的名字。打开抽屉取出一本相册,看来我的记忆力还不错,就是他了……我第一次当老师的班级,他是我众多学生中的一个,瘦瘦弱弱的金发少年,彼得和他的关系尤为不错。顺便说一嘴,彼得是我弟弟,纯亲生的那种。

请柬的内容是统一复印的,大致意思就是邀请我去参加普瑞特艺术学院毕业生的作品展。对于这个叫史蒂夫的学生我的印象相当深刻,他总能吸引到我的关注,那无关于彼得就只是我想关注他而已。孱弱的金发少年,豆芽菜一般的存在,极度瘦弱的身躯却也出人意料的固执于坚持。身上总带着零零总总的伤,旧伤还没痊愈就又会添上新的,仔细盘问了别的学生才知道,那孩子有着一颗比美队队长还正义的心却没有美国队长那一身火辣透顶的肌肉,所以挨打不言而喻。可就算是这样,那孩子还是坚持着自己的正义,学校里的那些小混混没一个看见他不头疼的。

请柬的后面有一张小纸条,上面有那孩子的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还有就是一段让我务必前去的留言,看看我的学生多重视我,看来我确实是一个不错的老师。翻了翻办公桌上的日历本,下周的周六举行,我看了眼自己的备忘录然后拿出手机记录号码,手指飞快的书写着,然后给史蒂夫发送一封标题为一定准时参加的电子邮件。

………………………………………………………………………………

真心的出人意料,这种场合居然还可以碰到熟人,寇森我的大学同学,真心的我们明明是同一届毕业的,可我两的发际线怎么就差了那么多的距离。

我两错身而过,看似礼貌的随意寒暄,但大家心知肚明,大学的时候就不对盘明争暗斗的,他曾不止一次的威胁过,要用电警棍弄的我口水乱流大小便失禁。

我啜饮着杯中的马天尼,到底是百年名校,展览办的相当不错。在画作中来回的游走,努力的想出看出点什么,可……最后无奈的表示,我欣赏不来这种美。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并没有收获到那个矮小豆芽爱一般的身影,不由的撇了撇嘴低声嘟囔了句。“被邀请的来了,邀请人的影子呢?”

舞台上安置着一副画作,它被一张巨大的酒红色丝绒毯盖着,主持人上台说着漂亮的场面话,我又要了一杯马天尼然后独自找了一个角落坐着看。傻子才会像那群人这样,有那么柔软的沙发供你坐着干嘛非要站着,我选择的方位非常棒,舞台可以看的非常清楚。

“下面有请本届毕业生的代表,同时也是国际美术大奖的获得者史蒂夫  罗杰斯……”

哦……裹脚布一般的开场词终于结束,熟悉的名字,看来那孩子应该是今天主角,我的胸口不由得弥漫起了浓浓的自豪感。那是一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骄傲,然后不由的又想到我那操蛋的弟弟,不是说他不好,就只是很操蛋罢了。

就着掌声我看到了那个身影,保持着喝酒的姿势足足的人30秒或者更长,上帝……那人高三毕业以后去打激素了吗?即使差距很大,但我很肯定那人就是豆芽菜,发色和肤色还有最重要的眼睛,那孩子有一双纯粹而又干净的眼睛,像极了斐济的海,蓝的深邃温暖也清澈的一眼可以看到底。

“嘿……我是史蒂夫  罗杰斯,再次感谢各位的莅临。嗯……好吧,让我们看看我的毕业作品。”

那人除了身高体重,其他的地方都没有变还是那么的不善于言辞和交际。我在内心吐槽着,顺带的又一次饮尽了酒液,在沙发上调整了一个舒服的位置,今天的马天尼不错可以再来一杯。

“这是一副人物肖想,也将是我一生唯一会画的。”

看着史蒂夫手脚麻利的掀开布罩,我还挺好奇那孩子到底是画了什么的,可真的看到了,整个人都不好了,同时我也想通了为什么那人的手在细微颤抖。对于一个不懂得艺术的人来说,画的好坏评定无法好看于不好看,而我眼前的这一副无疑是好看的。

画中主角长的不错,深棕色的发还有一对琥珀似的眼睛,那嘴角稍稍的弯起着,背光的环境有一种说不出的慵懒和随意,带着淡淡的岁月静好人生安稳。真他妈熟悉的一张脸,可不是嘛,每天都可以在镜子里看到无数次。

“这幅画的名字叫做  老师 ,几年前当我还是一个干瘪矮小豆芽菜的时候,这位老师像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灰色暗淡的人生。那是他第一次做老师,由衷的抱歉史蒂夫  罗杰斯并不是一个好学生,我一边和他的弟弟做着好朋友一边在内心的小角落里肖想着那些不该属于我的。”史蒂夫拿着话筒,耳尖泛着微微的粉,他的手指终于不再颤抖,状态由刚才的拘谨渐渐的转化为随意。“先说好,我和他弟弟的友谊发生在他做我班主任之前。”

上帝,真的有一种想找个地洞钻进去的想法,万幸的是我窝在一个并不引人注目的角落。那孩子自信的矗立于舞台中央,看着我的眼神有着赤裸裸的爱意,浓烈的不带任何掩饰大刺刺热辣辣的投在我的身上,那太超过了与我而言。逃跑俨然成了现在此刻唯一的出路,我起身绕着会场的周边慢慢向着大门靠近,离去前不由得回头看了一眼,那不是我的错觉,史蒂夫就这么看着,那眼神就好像被人踹了一脚的大金毛。不知为何停下了脚步,驻足停留不忍离去。

“这位老师是我的初恋,那不过就只是暗恋罢了,最近一直纠结于是否应该表白,毕竟各种意义上我已经长大了不是嘛?”

好吧……好人没好报,等我又一次狠下心准备开溜,寇秃子拉住了我离去的脚步。那人一脸的痛心疾首,眼神带着说不出分埋怨。“史塔克,你知道吗?史蒂夫是我最心爱的学生。”这表情,这语调,草他的……那潜台词再明显不过,你糟蹋了我的学生。

TBC

评论
热度(112)